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网】陈军院士赴山东知名中学开展招生宣传讲座

2019年05月09日 10:32 李海霞 点击:[]

    5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陈军教授赴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开展招生宣传讲座,助力新百年南开的人才选拔工作。招生办公室、山东招生组工作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陈军向参与讲座师生介绍了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的情景,鼓励高中学生在青年时期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努力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随后,陈军就南开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各阶段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师生对南开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陈军还介绍了南开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方向及成绩。结合自身研究领域,陈军为师生详细讲解了能源的利用史,新能源材料的发展及最新前沿,鼓励学生报考南开,投身科研,为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贡献知识力量。招生宣传讲座受到山东省实验中学,历城第二中学的热烈欢迎,更有部分学生表示通过陈军院士的讲座既了解了南开大学,也坚定了未来投身科学,投身化学的信念。 

    南开大学今年展开试点“学院包省”模式,推动学院深入参与招生工作,化学学院作为试点单位开展了多项招生宣传工作。今年4月,化学学院联合中国化学会,举办了首届“高中化学教育南开论坛暨‘百年南开’全国高中化学教师南开行”活动,共有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88位优秀高中化学教师齐聚南开园,促进化学的基础教育与高等化学教育的衔接,助力我校的本科招生工作成为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新途径新方式的有益尝试。 

据悉,我校将于2020年全面开展学院包省的招生宣传工作,继续推进“多角色、全时段”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为招收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好重要基础工作。 

上一条:【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首场分论坛举行 下一条:Sci. China Chem. 出版“庆祝南开大学成立100周年”专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