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9年09月25日 17:44 何雨桐,李海霞 点击:[]

925日,由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开放基金交流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29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60余名开放基金承担老师参加了该交流会,会议吸引近百名学生前来学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斌教授,青年骨干程方益研究员、牛志强研究员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军院士致辞,他表示适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十周年,热烈欢迎各位开放基金承担老师相聚天津,感谢大家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他随后简要回顾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期望与会代表加强交流互动,促进交叉融合,聚焦学术前沿,继续为重点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余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芮先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定明月教授(武汉大学)、李喜飞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宋礼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郎贤军研究员(武汉大学)、谢微研究员(南开大学)8位专家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覆盖复合电极材料、储能材料与器件、液体燃料制备、动态电化学反应探测、半导体光催化、表界面化学过程等多个能源材料化学领域的前沿方向,展示了开放基金支持下取得的丰富研究成果。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踊跃。

重点实验室自2012年起设立开放基金,吸引了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众多优秀科研人员申报,至今已经资助241人次,累计资助金额845万元。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重点实验室固定和客座研究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研究进展分享的平台,对于实验室的发展和交叉学科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与诺奖得主零距离接触,陈军院士发现了啥? 下一条:【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首场分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