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能源特色班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15:05  点击:[]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庆祝伟大祖国72岁华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提出的重要指示,107日,南开大学19级、20级、21级新能源特色班在班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下午两点,团队手持五星红旗,在南开大学西南门集结,一同步行前往周邓纪念馆。周邓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丰富的藏品和珍贵的文物生动展现了两位伟人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光辉卓著的一生。

在纪念馆前合影

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条件下有序进行。同学们在多个展品前驻足,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阅读注释内容,沉浸于两位伟人的革命事迹中。

 

参观展览

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周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了卓著功勋,展现了崇高风范。初心易得,始终难求。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感慨于伟大校友周恩来在年轻时就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愿,并用其一生践行自己的理想,他的人生历程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感慨于邓颖超作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号召广大妇女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做出的突出贡献;感慨于周邓二人心心相印,携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长达半个多世纪。

周总理的一生,让我们看到了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奉献精神,他如此完美的人格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参观过后,21级同学牛子文感慨的说。

21级同学冯帅磊感触颇深,他说道:参观周邓纪念馆,我了解到了周恩来邓颖超光辉的革命事迹。他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与传颂。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人生道路的明星。生在如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应为中华之复兴而努力。

本次活动作为南开大学“新工科”专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第一个非凡百年,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用周恩来和邓颖超两位伟人的卓著人生激励年轻一代要志存高远,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书写南开人新的历史篇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72岁华诞和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

南开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是教育部首批新工科专业,是针对国家新能源领域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及响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培养工程。该特色专业是南开大学新百年为打造新工科而创立,新能源特色班开设面向低碳能源和2060“碳中和目标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高能电池、大规模储能、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环境、智慧能源、能源经济与社会及政策和安全等相关专业理论课和实验课,通过应用理科向工科延伸实现理工交叉融合。新能源特色班于20199月正式招生,实行拔尖培养,注重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等特色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在新能源领域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宽厚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上一条:“超低温水系锌离子电池”项目在“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化说光影”摄影大赛-实验室多名学生作品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