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一等奖,南开新能源学子斩佳绩!

2023年08月11日 12:07  点击:[]

一等奖,南开新能源学子斩佳绩!

NKU新能源特色班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决赛答辩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开学子斩获优秀奖项。2021级本科生段城尧、冯帅磊组成的南开大学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段城尧、冯帅磊是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新能源特色班2021级本科生。在比赛中,段城尧负责实验的设计与进行,冯帅磊负责数据的分析与整合。

     段城尧从高中阶段起就对化学充满热爱,并在多项化学竞赛中获奖。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随着学习和科研的深入,他对新能源领域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兴趣越来越浓厚。此次比赛过程中,平时积累的专业知识和沉着冷静的态度让他在此次实验的设计中有了优异的表现。

    冯帅磊对电化学的兴趣源自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 大创项目)。在大创项目训练下,他对电化学测量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电化学测量方法有了更多的认识,数据分析工具也做到了熟练地运用。这也使他在本届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上有了优秀的发挥。


     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加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激发大学生在电化学测量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第二届ECMT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分别采用笔试和实际实践测试的方式进行ECMT竞赛初赛于2023年4月9日举行 ,共有978名参赛队员成功完成了初赛。经成绩核算、纪律审查和决赛名单公示,共有77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组54支队伍,研究生组23支队伍。ECMT决赛阶段已顺利完成,共有73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其中24支队伍参加决赛答辩。



下一条:他,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