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BUSINESS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合作  | 

欣闻|欣旺达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推进产学研合作

2019年03月29日 13:21 李海霞 点击:[]

   3月28日下午,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将携团队进驻该站,结合欣旺达在锂电池模组的领先地位,组建先进电池联合实验室,研究新型锂、钠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打造电池行业的创新发展新标杆。

产学研通力合作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陈军院士长期从事能源材料化学研究,在新型电池电极材料开发等方面有着重要创新性贡献,欣旺达院士工作站组建了一支以院士、高校教授成员为学术指导人,企业博士、硕士为核心的研发团队,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欣旺达电芯研究院副总经理夏林威在揭牌仪式上介绍称,工作站充分发挥了欣旺达与陈军院士研究团队在锂离子电池材料与新型储能材料产业领域内的科研优势。公司后续将加大对院士工作站以及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为材料和电芯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提升欣旺达电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专注自主创新 做透、做细、做好产品

    公司创始人王明旺先生表示,欣旺达二十多年一直专注于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建立院士工作站后,将有助于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公司将产品做细、做透、做好,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及深圳市新能源产业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军院士也表示,他的人生就是一个电池的人生,一直在电池领域深耕学习。今天与欣旺达合作是新的起点,接下来研究团队将与欣旺达共同拥抱创新、迎接未来、引领未来,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对企业的合作,推动自主创新技术的落地。

    宝安区相关领导对欣旺达建立工作站表示支持和肯定,指出研发是企业的实现技术革新、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后续欣旺达优化整合内部创新资源,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

上一条:南开大学校企联合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