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市储能学会成立大会在南开大学召开

2023年12月23日 15:08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凯)1222日天津市储能学会天津市储能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南开大学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天津市科协、南开大学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特种化学电源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天津市科协相关负责人,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24名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教授牛志强主持。

  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元刚宣读了关于市科协同意成立天津市储能学会的批复,南开大学研究员张凯介绍学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和介绍学会章程起草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会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理事会。会议期间,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陈军为理事长,刘兴江、杨全红、杨成林、程方益和王芳为副理事长,牛志强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华为监事。

  卢双盈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储能学会的成立为我市储能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新的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必将促进我市储能领域发展,对高质量开展“十项行动”、加快打造我国原始创新策源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会在全体成员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把人才资源和成果资源转化成创新发展的新动能。要求学会坚持“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三型”(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坚守初心,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着力打造成为我市储能科技创新的先锋、开放合作的新平台,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选理事长陈军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会员大会和理事会的信任,并表示将竭尽全力,与学会同仁们一起开拓进取、共同奋斗,把学会的事情办好,推动我市储能科技与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他指出,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为储能领域发展提供良好契机,如何明确发展方向需要群策群力。同时,天津市在储能领域聚集了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研发实力雄厚,已成为目前能源转化和存储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会将遵行制度先行,吸引更多年轻科研工作者,形成合力攻克储能科技难点问题,引领未来储能领域发展,为实现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储能科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市储能学会英文译名为Tianjin Energy Storage Society,缩写为TJESS,由天津市从事储能技术及产品生产、科研、设计、检验、经销、咨询等企事业单位以及天津市从事储能学科研究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含民营企业)的储能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的依托单位为南开大学,办公地址设在天津市南开区科研西路6号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学会致力于深入系统解决储能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旨在推动储能领域的技术创新交流,定位于储能注重学科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反映储能技术工作者的建议。

 

上一条: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热烈祝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彭慧胜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