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BUSINESS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合作  |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9年09月04日 13:59  点击:[]





携手推进绿色融合发展·创新共享未来

00300025319_dce16bfe.jpg

831日,绿色融合发展·创新共享未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沧州渤海新区召开。会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调研了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建设情况,并会见了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国栋,双方就推进绿色创新发展工作进行洽谈。南开大学科研部、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00300025318_fd3b7de1.jpg

00300025317_94c7fae9.jpg

陈军指出,南开大学与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是双方协同创新的新突破,同时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希望以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协同创新典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南开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形成高校科技成果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成为企业创新创业的加速器,共创新时代新理念发展新局面。

张国栋表示,目前沧州渤海新区产业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将把握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构建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新体系,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沧州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831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绿色融合发展·创新共享未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科研部相关负责人致辞。7位专家从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介绍各自所在领域前沿的研究成果。专题报告后,与来自渤海新区及临港开发区共计80余家企业,200余名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现场技术对接并达成产学研初步合作意向。

00300025320_86c332c5.jpg

据悉,20186月,南开大学与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双方开启合作新篇章。本次研讨会旨在拓宽科技合作交流方式,探索科技活动常态化,为更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搭建科技信息交流和技术转移合作平台。

 

上一条: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揭牌 下一条:天津市企业技术需求公告第1期 (中国创新挑战赛-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技术需求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