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实验室概况Lab Over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学术委员会  | 

 

彭慧胜【委员】

  

人物履历

 

      彭慧胜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材料实验室PI,上海高校教授(东方学者,2011年)、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2010年) 、美国 Li Foundation Heritage Prize (2010年) 、上海领军人才 (2010年)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0年)、中国化学会John Wiley青年化学论文奖 (2009年)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09年) 等。202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研究取向碳纳米管/高分子复合材料,在化学、材料、能源、物理、医学、信息等交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重点突破能源和电子器件平面结构的传统研究范式,提出并实现了新型纤维状的发电器、储电器、发光器、忆阻器、传感器等22种不同功能的新型器件;应用这些纤维器件,致力于解决能源、信息、医学等重要领域的一些难题,如分别实现了可穿戴电池织物、织物显示、在体长期稳定检测;系统总结了纤维器件在制备、结构、性能、应用等方面的规律,揭示了电荷在高曲率纤维表界面快速传输的机制,提出了纤维电子学新方向。

 

上一条:谢 毅【委员】 下一条:陈接胜【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