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开放交流OPEN COMMUNI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新能源助力碳中和 双碳科技产学研峰会召开

发布人: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振华 张凯)1111日,由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eScience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双碳科技产学研峰会”在新启用的联盟大楼召开。本次峰会由联盟和南开区共同发起,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出席会议。80余名本市企业家与高校代表参会。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427/00300042770_86d9e8b2.jpg

  陈军代表联盟致辞,他说,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联盟大楼顺利启用,诚挚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联盟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联盟为天津市新能源产业创造更加优异的生态,共同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

  戴裕崴表示,联盟将整合产业集群,为新能源人才提供更专业、更广阔的平台,加快培养更多的“双碳”中坚力量。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427/00300042771_e62d1600.jpg

  本次研讨会围绕双碳科技产学研,11位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有限公司、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碳中和催化剂的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双碳’背景下的致密储能:材料和器件”“锂电池火灾特性及安全防控技术”“超级电容器技术进步与产业进展”“基于工业CT机的新能源电池检测研究与实践”“光伏助力碳中和”“中国动力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发展趋势”“动力电池技术及测评”“G12+N7.0时代技术平台”“高标准做好城市中长期脱碳战略的几点思考”“软包锂离子动力电池发展趋势”作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对建设联盟的期盼。

  与会代表围绕碳中和和新能源电池产学研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促进了联盟成员的互融互通,深入贯彻“1+1+1+N”的联盟创新发展模式,为后续依托联盟品牌,汇聚各方资源,促进新能源产业和双碳科技发展夯实了基础。

  据悉,联盟由南开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开区和天津市新能源领军企业共同发起,于2021521日正式成立,邀请新能源相关创新链人才和产业链企业动态加入,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联盟聚焦新能源电池,围绕电动汽车、大规模电化学储能、电池低温环境应用等方面,从基本原理、关键材料、核心技术、工程实践、市场应用开展科技创新,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服务“碳中和”和绿色发展国家战略。

 

上一条: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联合eScience编辑部召开高峰研讨会 下一条: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暨新能源卓越讲座——‘双碳’战略的挑战”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