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开放交流OPEN COMMUNI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eScience】韩国工程院院士、汉阳大学Yang-Kook Sun教授做客eScience海外高峰论坛

发布人: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原创 eScience编辑部

日前,韩国工程院院士、汉阳大学Yang-Kook Sun教授做客eScience海外高峰论坛,作了题为《High-Energy Cathodes for Next-Generation Electric Vehicles》的学术报告,为新能源汽车下一代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指明了方向,南开大学程方益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Sun教授结合自身团队20多年来的研究特色,就“如何构建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进行了精彩讲解。首先,他阐述了高镍正极材料的容量衰退机制;然后,介绍了其在浓度梯度结构设计与构效关系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讲述了其在微结构可控离子掺杂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Sun教授做了详细解答,并就动力电池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Yang-Kook Sun教授1992年于首尔国立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他曾在三星先进技术研究所担任研究组长,为锂聚合物电池的商业化做出了贡献。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储能和转换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分析及其二次电池应用,主要成就之一是提出了用于锂离子电池的层状浓度梯度正极材料。Yang-Kook Sun教授在世界各地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发表了470多篇文章,并拥有341项注册和应用专利。

本次论坛聚焦新能源高效清洁转化与高密智能存储,邀请海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光电化学低碳能源研究前沿和发展方向。会议由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eScience编辑部和新能源材料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在线收看观众超过10,000人次。本次论坛的获奖观众为:JinMincccWrmhpfbili_64015200103

2022111日还将邀请余彦教授、韩克利研究员和孟庆波研究员作前沿报告,相关会议信息也会在eScience公众号持续发布,敬请关注!

上一条:南开大学首期“新开”论坛举行 下一条:eScience海外高峰论坛——助力新能源国际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