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来访

2012年09月20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2年9月20日,受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和休斯敦大学姚彦助理教授来访。副院长程鹏与来访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

崔屹教授在联合研究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高性能能量储存纳米材料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来自材化、无机、物化、有机等不同学科的近200名师生到场。崔屹教授以“高容量纳米Si负极”、“高容量纳米S正极”、“新型低成本高能普鲁士蓝电极材料”等多个研究实例精彩讲述了纳米材料在锂电池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崔屹教授对师生所提的特殊纳米结构的稳定性、电解质添加剂的影响、纳米电极材料的产业化前景、申请留学美国名校、研究生新生如何开展创新性研究等问题作了详细深入的回答,会场气氛轻松热烈。报告会由陈军教授主持。

崔屹教授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200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ul Alivisatos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受聘于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10年晋升为终身副教授并被聘为David Filo和Jerry Yang学者。他的研究兴趣是纳米材料在能量储存、光伏、拓扑绝缘体、生物和环境中的应用,已在Nature,Science, Nature Nano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单篇最高引用2700余次。

崔屹教授担任《Nano Letters》的副主编,是湾区光伏协会共同负责人,该协会受到美国能源部2500万美元的资助。他创立了Amprius公司,致力于高能电池技术的商品化。他获得了Wilson奖(2011)、Sloan 研究奖金 (2010), 全球环境与能源计划杰出讲座 (2009), KAUST 研究奖 (2008), ONR 青年科学家奖(2008), MDV发明奖 (2007), Terman奖金 (2005), 技术评述世界顶级青年学者奖 (2004), Miller 研究基金(2003)等多个奖项。

上一条:热烈祝贺元素所五十华诞 下一条:实验室成员获10项国家基金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