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点实验室8位教师入围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年11月24日 17:13  点击:[]

近期,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共有7795位国内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


重点实验室共有8位教师入围该榜单,分别是陈军、卜显和、程鹏、赵斌、程方益、焦丽芳、王一菁、牛志强。


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于20197月发布了第一版榜单,于202010月发布了第二版榜单。前两个版本结果均发表在美国《普洛斯生物学杂志》(PLoS Biology),所以这也算是一项比较正式的统计数据。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

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本次发布的为2022年版本,发布时间为20221010日,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 位科学家。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摘自南开化学公众号

上一条:实验室科技成果获天津市专利金奖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10人次入选 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