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Academic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刘啸嵩研究员学术报告

2013年12月12日 00:00 admin 点击:[]

基于同步辐射的软X射线光谱学在能源环境新材料电子结构研究中的应用

刘啸嵩 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时间:2013年12月17日(周二)16:00
地点:联合楼A座二楼会议室

欢迎参加!

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3年12月12日

刘啸嵩研究员简历: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天体物理学士学位,后赴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物理系深造,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先进同步辐射光源部 (Advanced Light Source, 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同步辐射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利用同步辐射X射线光谱学对包括锂离子电池、有机光伏材料、生物传感器、分子器件等多种材料体系电子结构进行原位表征,开展了一系统深入、创新的研究工作。至今已发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JACS, PRL 等SCI论文26篇(包括3篇应邀综述)。
2013年10月,刘啸嵩博士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全职加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将依托上海微系统所和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基金,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软X射线光进-光出谱学线站建设, 并以此为平台,开展能源环境材料的原位电子结构研究。

上一条:张其春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Chibotaru教授-Ungur博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