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Academic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南开大学“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国际研讨会诚邀您的参加

2021年11月04日 19:21  点击:[]

 化石燃料的大量燃烧和利用导致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激增。光电催化技术可以将二氧化碳转换为燃料和化学品,实现二氧化碳的循环利用,同时可以解决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是实现人工碳循环的理想途径。光电催化合成燃料和化学品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可以减少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推进能源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南开大学“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国际研讨会聚焦世界范围内利用太阳能或可再生能源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燃料和化学品研究,集结领域内顶级专家,共同探讨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研究前沿和应用前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本次会议免费,采用在线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诚邀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和观看。

 

会议时间:2021118-10日(北京时间 

会议方式:在线会议+网络直播

 

会议主席: Jingshan Luo, Tierui Zhang, Brian Seger, Boon Siang Yeo

学术委员会: Geoffrey Ozin, James Durrant, Marc Koper, Edward Sargent, Buxing Han, Erwin Reisner, Jun Chen, Ying Zhao

组织委员会: Ying Zhao, Jingshan Luo, Xiaodan Zhang, Mingjian Yuan, Qixian Xie, Zhuang Zhang, Yang Fu, Yan Zeng, Hui Wang

 

主办方:

新一代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111引智基地

教育部薄膜光电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科技部新型光伏发电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天津市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南开大学新能源交叉科学中心

南开大学太阳能研究中心

 

支持期刊:eScience

会议联系人:Qixian Xie (qixianxie@mail.nankai.edu.cn; 18810271175)

会议直播链接:详见下方二维码 

上一条:南开大学“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国际研讨会 日程安排和直播链接 下一条:新能源新锐讲座:浙江大学吴浩斌研究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