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特色班师生交流会及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09月30日 21:48  点击:[]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333/00300033318_384bd456.pn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微)929日,南开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特色班(以下简称“新能源特色班”)在天南大联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师生交流会及新威新能源奖学金颁奖典礼。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吴红娟女士出席,新能源特色班专业导师团队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陈军在致辞中对经过选拔进入新能源特色班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得新威新能源奖学金的所有同学表示祝贺,特别感谢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和吴红娟女士对南开大学科教事业的大力支持。他同时感谢新能源特色班导师团队坚持立德树人、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建设新能源特色班的目的是为国家新能源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土壤和空气”,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学到真本事,能够“破土而出”,成长为参天大树、拔尖人才和国家栋梁,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吴红娟介绍了公司情况和理念,并阐述了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希望能激励优秀学子更加积极地学好专业知识,为新能源时代建设贡献力量。她表示公司将持续以资助奖学金等形式支持新能源特色班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进行了奖学金颁奖仪式,此次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6名,奖学金覆盖率100%

  两位获奖代表分别发言。2019级学生双宗尧以“新”为主题,讲述了第一批新能源班学生在大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感触:“追求梦想的过程会很苦,但坚持梦想却很酷,在新能源班这样一个快乐的集体,让我们携手奋斗,创造精彩人生。”2020级新生封硕感谢了新威尔公司对特色班同学的鼓励,憧憬了未来4年学习生活,表示将脚踏实地、把握现在、充满热血、不断奋斗、向着目标持续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人类的新能源发展而努力。2019级和2020级新能源特色班分别用视频的形式展示团结互助、奋发上进的班级风貌。

  颁奖仪式后,2019级和2020级新能源特色班全体同学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各位专业老师对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提前谋划未来,明确发展方向,树立清晰目标,做好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南开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首批“新工科”建设专业,瞄准国家能源重大需求,强调应用理科与工科结合,依托化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融合化学、材料、电子、光学等学科,设置一系列专业特色课程,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并重;实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的特色班级培养模式。该专业于2019年开始招生,从考入南开大学的本科新生中二次选拔进入新能源特色班,并设立转入转出机制。2019级招生20人,第一学年结束后转出4人,转入1人;2020级共招生21人。

 

上一条:南开大学第一届“科源杯”颠覆性科技创新创意大赛-实验室师生获奖 下一条:2017级应化二班师生观看张伯礼院士抗疫第一课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