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实验室研究生获评“南开十杰”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02日 13:40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记者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获悉,日前,经过学院推荐和多轮校级评选,2020年研究生“南开十杰”名单正式出炉。10位能力显著、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榜上有名。

  本年度的“南开十杰”为历史学院考古学专业博士生赵丹、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陈璐瑶、化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生铁志伟、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商宇娜、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柳彦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生吕宪伟、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生代美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生王竞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生刘云、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梁定坤。

  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些优秀的研究生同学中,有的“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发掘古代墓葬中梳理华夏文化脉络;有的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把脉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最新热点;有的在实验室挑灯夜战,设计高效水系可充电离子电池;有的探究生命奥秘,找寻具有生长因子的超分子纳米纤维在损伤修复中的作用;有人深入祖国各地,探讨乡村旅游发展理论;有的立志保护环境,消除全氟/多氟化合物的环境污染影响;有的研究智能识图,设计的诊断系统应用在新冠肺炎诊疗一线……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毅前行,不断扩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追求创新带来的乐趣,找寻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非凡意义。

  据了解,“南开十杰”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南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中进一步推荐评选产生。候选人均为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每年仅有10人获评,根据南开大学研究生群体规模测算,该称号获评比例可谓“千里挑一”。

 

上一条:“火星电池”项目团队在“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南开大学第一届“科源杯”颠覆性科技创新创意大赛-实验室师生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