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应化所研究生一支部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2021年04月06日 14:55  点击:[]


(通讯员侯云鹏)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化所研究生一支部结合近期的学党史,敬英雄;铭初心,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主题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祭扫活动在中华英烈网上进行。该网站是首个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政府门户网站,载录了186万名烈士的基本信息,展示了4151个烈士陵园的建设情况,收录了3000多名中华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进入网站,首先看到的就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https://chem.nankai.edu.cn/__local/0/88/AD/110E6608040794C419EE4284431_972C2619_5CA61.png

追思祭扫分为三个部分。

(一)致敬英烈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铭记先烈遗愿,永志不忘伟大理想。对英烈的缅怀和尊敬,既是对初心的叩问,也体现着个体的良知和时代的温度。英烈未竟的事业,应由我们去承担;民族复兴的火炬,应由我们来传承。作为传承者,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作为擎旗者,我们要让先烈回眸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作为守护者,褒扬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我们全民的义务。

(二)祭扫英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位英烈及其相关事迹,向他们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我支部各位党员纷纷留言:缅怀英烈,向英雄致敬英雄永垂不朽英魂不灭,忠骨永存您的伟大,让我们铭记中国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致敬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苍山巍巍,江水泱泱,英烈意志,永续传扬。

(三)敬献花篮

为英烈敬献花篮,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清明节的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一家一族之祭拜先祖谓之,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方为。清明时节,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通过本次活动,我支部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无数英烈的坚定信念与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激发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热情与干劲!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化说光影”摄影大赛-实验室多名学生作品获奖 下一条:“火星电池”项目团队在“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