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他,榜样!

2022年12月28日 09:50  点击:[]

1221日,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毕嵩山获评2021-2022学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为选树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锻炼身体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旨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评选由中共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每年从普通本科、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学生中评选10人。

毕嵩山,男,中国共产党党员,南开大学2020级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南开十杰”,南开大学公能一等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诸多荣誉。

坚定信念,实现科研理想。他从事新能源电池研发,参与近10项国家及天津市科研项目。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为330,文章被引800余次,其中以第一(含共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2),Nat. Commun.以及PNA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篇。参与3部中英文著作编写,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多次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科研攀登,践行强国使命。2021年,天津市成立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服务碳中和健康中国等国家及天津市重大需求。他跟随课题组入驻海河实验室,参与水系锌电池材料与器件项目研发,致力于尽快将水系锌电池应用于大规模储能领域,实现低成本、高安全储存风能等可持续能源,助力实现碳中和

创新自信,敢为人先。2020年,南开大学创办英文学术期刊eScience。作为国内创办的高水平学术期刊,对提升中国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跨越性意义。他加入创刊学生队伍服务eScience创刊发展,负责期刊群运营、推广;参与公众号文章撰写;组织菁青论坛,邀请国际知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以出色工作,荣获eScience突出贡献奖。
  赤诚奉献,全面发展。进入南开五年来,参与魅力化学夏令营及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各类学术会议志愿服务10余次。任课题组班长,协助导师管理实验室,负责大型仪器维护及测试。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获校运会跳高、三级跳远冠军,获校长杯篮球赛亚军,并代表南开大学参加天津市大学生运动会和CUBA篮球赛,屡获佳绩,在体育赛场上展现南开人的拼搏精神。

转自南开大学公众号

 

上一条:一等奖,南开新能源学子斩佳绩! 下一条:新能源班21级于昊正同学荣获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员(抗疫加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