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BUSINESS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合作  |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总会计师余伟业一行来访我校

2021年04月25日 08:09  点击:[]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383/00300038395_ae5f62dd.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振华)421日,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总会计师余伟业一行来访我校,并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地月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共潍坊市委市政府特聘发展顾问张钊,宁波开投瀚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奕飞等出席座谈。

  陈军对余伟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创办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优势学科等概况,重点讲述了南开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发进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分析了“碳达峰”和“碳中和”国家战略背景下新能源技术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当前新能源行业面临的关键痛点和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希望与宁波企业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余伟业介绍了宁波开投集团的投资领域、核心理念、宁波科创大走廊,甬江实验室等项目情况。他认为,宁波开投集团与南开大学有非常好的互补性,期待宁波开投集团与南开大学合作共赢。

  张钊表示,南开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双一流”大学,期待与南开大学持续合作,助力南开大学研发团队产业化和市场化。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宁波能源集团、地月科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开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所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系宁波市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全资公司,是市国资委监管的主要骨干企业之一。开投集团主要职能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地筹集和融通资金,灵活运用各种手段,对重大项目、重点平台以及符合产业政策并且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开发、投资和经营管理,为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截至2020年底,开投集团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到773.5亿元和328.5亿元,2020年全年完成营收281.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8.5亿元。开投集团共拥有各级控股企业73家、参股企业54家,主要分布在能源环保、金融贸易、开发建设以及资产运营等四大产业。

 

上一条: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下一条:政商学界齐聚南开 筹备成立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