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实验室概况Lab Over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学术委员会  | 

 

侯仰龙【委员】

  

人物履历

 

      侯仰龙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教授。现任Scientific Reports(NPG)Advanced Science(Wiley)Science China Materials Rare Metals等期刊编委,中国材料研究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材料研究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材料研究会青年委员会常务理事等。
   
主要从事多功能磁性材料、新能源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其在纳米生物医学与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研究。发展了单分散磁性纳米材料的通用制备方法,提出了自下而上的纳米耦合磁体化学制备新策略、探索了磁性纳米颗粒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的应用。正主持或参加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等课题。

 

上一条:陆安慧【委员】 下一条:胡 征【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