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实验室概况Lab Over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学术委员会  | 

 

陆安慧【委员】

  

人物履历

 

      陆安慧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主要聚焦能源高效清洁领域,在新型多孔炭的溶液合成及功能高效集成等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中取得重要突破。首次提出"纳米空间限域热解"策略,解决了纳米炭易团聚粘连的科学难题;实现了纳米材料孔道与形貌的精准调变及功能高效集成,显著提升了多孔材料的CO2吸附分离性能;在国际率先提出非金属硼基材料催化低碳烷烃制烯烃的路线,实现了低碳资源临氧脱氢催化转化过程的创新。

 

上一条:苏成勇【委员】 下一条:侯仰龙【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