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实验室概况Lab Over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学术委员会  | 

 

程  鹏【委员】

  

人物履历

 

    程鹏 南开大学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委员、《大学化学》编委。
   
先后承担了教育部、基金委、科技部以及天津市等多项科研任务,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项目、 863 和973专项等。在分子基材料化学方面开展了深入而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作为联系人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Chem. Eur. J., Chem. Commun., Inorg. Chem. 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曾荣获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上一条:魏子栋【委员】 下一条:李 伟【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