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实验室概况Lab Over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学术委员会  | 

 

陈接胜【委员】

  

人物履历

 

      陈接胜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在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在吉林大学化学系担任讲师,1990至1994年在英国大不列颠皇家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至2007年担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1997年任英国大不列颠皇家研究院访问教授,1998年任香港科技大学访问教授,2008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主要从事新型无机复合体系的设计制备,新固体在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功能应用的研究工作。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J. Am. Chem. Soc.,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和Adv. Mater.上等期刊上发表文章300余篇,论文被他引10000余次。曾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的研究任务。

 

上一条:彭慧胜【委员】 下一条:庄 林【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