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开放交流OPEN COMMUNI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际交流  |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康奈尔大学Abruna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5月7日至9日,应化学学院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Héctor D. Abruna教授来访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副校长严纯华会见了Abruna教授。  
 
    Abruna教授先后为师生们带来了“可持续发展时代的能源全景”“新颖材料、结构和原位方法在电化学储能中应用”“能源材料的原位研究方法”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Abruna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关于可持续能源、电池存储新材料、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及氧还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Abruna教授还参观了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程方益、牛志强、李福军、谢微等汇报了课题组研究方向与进展。Abruna教授与相关教师就开展国际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Héctor D. Abruna于1976年在伦斯勒理工学院获得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80在北卡罗莱纳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师从R. W. Murray和 T. J. Meyer教授。1980-1981年在德州奥斯汀分校取得博士后经历,师从A. J. Bard教授。1983年到康奈尔大学任教,2004——2008年担任康奈尔大学化学学院院长。  
 
    Abruna教授是世界知名电化学家,长期从事电分析、分子组装与分子电子器件以及电化学能量转化与储存等电化学相关研究。在《自然》《科学》《化学评论》《自然材料》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Abruna曾先后获得了青年科学家总统奖、国际电化学会Tajima奖、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电分析化学会Reilley奖、国际电化学会会士、电化学会Grahame奖。2001-2011年担任电分析化学杂志主编,是分析科学、分析化学杂志编委。2007年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2011年获得英国皇家化学会电化学最高奖“法拉第奖章”。  
  

 

上一条:【迎百年校庆】Doron Aurbach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下一条:日本东北大学Masahiro Yamashita教授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