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开放交流OPEN COMMUNI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际交流  |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日本东北大学Masahiro Yamashita教授来访

发布人: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应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日本东北大学Masahiro Yamashita教授来我校化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5月6日,Masahiro Yamashita教授与化学学院院长陈军教授及学科带头人程鹏教授等无机化学教授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会谈。Masahiro Yamashita教授在师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无机化学学科的部分实验室,与正在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进行了密切的交流。  
 
    5月6日下午4:00,Masahiro Yamashita教授在化学楼三楼会议室以“New Quantum Molecular Spintronics Based on Single-Molecule Magnets: What`s New? How to Increase Hysteresis Temperature?”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Masahiro Yamashita教授不仅介绍了关于单分子磁体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而且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使在座师生纷纷陶醉于现场浓厚的学术气氛中。  
 
    报告结束后,Masahiro Yamashita教授和在座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切的讨论与交流,对各种问题耐心解答,给予了大家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Masahiro Yamashita教授于1982 年获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日本分子所、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东京都立大学、伦敦大学等多所知名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现为日本东北大学资深教授,东北大学理事会委员,《Dalton Trans.》副主编。他在分子基磁材料,功能金属配合物及纳米材料等多个领域中取得了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先后在Nature及其子刊、 JACS、 Angew. Chem.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发表SCI收录论文近300 篇。曾获2014 年日本配位化学奖,2012 年井上科学奖以及2005 年日本化学会创新奖等荣誉。  
 

上一条:康奈尔大学Abruna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