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陈中方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2年07月11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2年7月9-10日,受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周震教授邀请,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来访,院长刘育、副院长郑健禺参与交流讨论,期待陈中方教授为南开化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中方教授先后做了题为《有破有立-计算化学中的批判性思维》和《How to Publish Papers in Top Journals》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中,陈中方教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计算化学中的问题,并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表述破解了同学们心中关于科研和科技写作的种种困惑。陈中方教授毫无保留且中肯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为各位同学的科研之路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两场报告分别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军教授和言天英教授主持,宋礼成院士出席了报告会,并做了精彩点评。

陈中方博士1990年开始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系,1994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唐敖庆院士和赵学庄教授)。2000年至2005年期间,曾在德国马普研究所Walter Thiel 教授、Erlangen-Nürnberg大学Andreas Hirsch教授和美国乔治亚大学Paul von Ragué Schleyer教授研究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08年期间曾分别任职于美国乔治亚大学和伦斯勒理工学院。现为美国波多黎各大学化学系副教授。陈中方博士研究方向为量子化学,他在纳米材料(包括富勒烯、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等)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引起广泛关注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了140多篇论文,包括3篇Chem. Rev.、14篇J. Am. Chem. Soc.和7篇Angew. Chem. Int. Ed. 等,论文被引用超过3800次,个人h指数为34。

上一条:李伟教授积极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 下一条:实验室成员参加国际催化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