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祝贺!牛志强研究员入选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2年05月31日 14:32  点击:[]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和市工信局联合在全市开展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南开化学牛志强研究员入选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牛志强,男,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他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和国家级项目7项,带领团队在水系电池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推动了水系锌电池在大规模储能领域的产业化进程,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他曾荣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荣誉,2021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摘自 南开化学公众号

上一条:教师代表谢微在化学学院2022年毕业仪式上的致辞 下一条:【新华网】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强国 薪火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