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力神电池携手南开大学 续写锂离子电池“产学研”创新平台新篇章

2022年07月22日 15:40  点击:[]


力神电池 

721日上午,力神电池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津举行。南开大学教授、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军,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副院长程方益,天津爱思达董事长张毅现场出席会议。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巴音,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来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强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童来明首先对陈军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力神电池与南开大学在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研究等方面有过深入地合作交流,希望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更进一步加强力神电池和南开大学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利用好天津临渤海的地理优势,加强技术成果转化,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在助力力神电池发展的同时,为锂离子电池领域技术创新和教育教学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郑巴音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市人力社保局致力于服务航天航空、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等十大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汇聚新型科技领域英才形成协同创新,助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强大合力。希望力神电池和南开大学以此为起点,共享资源、共建平台、共同发展,人力社保局将为力神电池的营商环境和人才生态保驾护航。

图片

陈军强调,力神电池是中国最早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的企业。南开大学此次聘请童来明、张强、陈超作为专业研究生校外导师,并在力神电池设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是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践行双导师机制的重要体现。在双碳战略的引领下,新能源产业将占领整个能源产业的50%,解决能源波动性、间歇性,打通教育成果到研发应用到生产制造的各环节壁垒,实现产品性能各个维度的突破是高校培养人才、助力企业、服务发展的奋斗目标。

张强对南开大学、天津市人社局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方面加强合作,深耕轻量隔热耐热材料等新材料研发并力求取得长足进步,希望继续深入交流和合作。

图片

 

力神电池产品开发部副部长陈超作为代表接收陈军院士、程方益教授颁发的牌匾和证书,并围绕乘用车电池、商用车电池和储能电池三大体系平台规划,向与会专家、学者和领导汇报了力神电池动力和储能板块未来3-5年的技术发展路线。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张凯,副研究员严振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长王守成,调研员刘均华;力神电池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许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玉峰,总经理助理杨成林,高级顾问张江泳及战略发展部副部长金慧芬出席会议并交流。

 

 

编辑:李佳妍

审核:刘成成

 

上一条:陈军:后疫情时代非常有必要加快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 下一条:全国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