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研究生获评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2年12月29日 09:05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晏京)1221日,天津市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南开大学博士生毕嵩山获评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毕嵩山,男,中国共产党党员,南开大学2020级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南开十杰”等诸多荣誉。他从事新能源电池研发,对接“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参与近10项国家及天津市科研项目,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以第一(含共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以及PNA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篇,参与3部中英文著作编写,多次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他文体并进,曾代表南开大学参加天津市大学生运动会和CUBA篮球赛,屡获佳绩。

  天津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从普通本科、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学生中评选10人,是天津市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南开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公能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榜样,激励广大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南开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实验室骨干程方益研究员获评《科学中国人》杂志“年度科技新锐” 下一条:《自然》杂志在线发表我校新能源团队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