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eScience高峰论坛-新能源青年专场在津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08:39  点击:[]

(通讯员 张凯、严振华)2023421-23日,面向新能源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由eScience编辑部和天津市南开区海河碳中和研究院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特种化学电源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的2023eScience高峰论坛(新能源青年专场)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理工大学吴以成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筹)/中科院金属所成会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教授,天津市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共同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eScience创刊主编陈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开幕式由eScience执行副主编程方益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陈军首先对参会的各位院士专家、西青区领导、新能源领域中的青年才俊与企业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同时指出当前,我国在太阳能电池、电动汽车、规模储能等新领域的新赛道上,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天津正在大力推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等十项行动。他说,本次eScience高峰论坛论坛是新能源青年专场,设立2个大会报告和5个分论坛,邀请的都是在新能源领域最有激情、最有干劲、最富创新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他同时勉励青年学者勇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实践者,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支撑作用,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担当有为。接着,他介绍了eScience期刊的办刊宗旨,并向所有关心和呵护eScience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最后,他说新能源是充满希望和光芒的事业,让我们携手在新时代新能源的科研道路上创新前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朱财斌代表西青区委、区人民政府欢迎新能源领域的青年人才来到天津。他介绍道西青区是一个处处充满高质量发展活力的地区,特别是正在建设的天开西青园,为人才汇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提供关键的支撑和绝佳的平台。他期待各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来到西青区创业发展,打造新能源创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开幕式后,成会明院士和张锦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双离子电池技术进展烯碳纤维的控制制备与应用探索的大会邀请报告,就碳中和路线图与电储能技术、高强纤维材料的制备与功能应用进行了精彩阐述。本次会议以新能源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800多位教学科研、工程技术人员与学生参加,围绕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电催化与合成、光电能源利用以及新能源AI与先进表征议题设立了5个分会进行研讨,共178个分会邀请报告,115个墙报,还设立了突出贡献青年奖18名和最受欢迎封面奖3名。会议得到了德尚科技、创力新能源、阿美特克集团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各分会报告人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了新能源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为助力绿色、低碳、可持续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图片

eScience致力于发表能源、电化学、电子学、环境等相关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具有原创性、重要性和普适性的最新研究成果。eScience初创就集国际刊号、国内刊号、商标权于一身,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并被DOAJScopus两大重要数据库收录。目前,eScience已有十期论文上线,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引用。未来,eScience将坚守植根中国,拥抱世界,引领未来的初心使命,为教育、科技、人才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继续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勇攀世界科技高峰,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主页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escienceLinkedIn链接https://www.linkedin.com/in/escience-journal-875143239/Twitter链接https://twitter.com/eScience_NKU

欢迎大家关注与投稿!

期刊将执行快速、公正、严格、规范的稿件评审制度。

 

上一条:Driscoll J M教授做客eScience高峰论坛-卓越讲座 下一条:南开大学陈军院士荣获2023年“储能杰出贡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