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NEW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Driscoll J M教授做客eScience高峰论坛-卓越讲座

2023年04月27日 08:36  点击:[]

日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剑桥大学Judith MacManus-Driscoll教授做客eScience高峰论坛-卓越讲座,作了题为《Translating the Huge Promise of Functional Oxides into Practical Devices》的学术报告,eScience青年编委、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伟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图片

Driscoll教授结合自身团队多年来的器件物理研究经验,就将功能氧化物的巨大前景转化为实用器件进行了精彩讲解。首先,她介绍了复杂功能氧化物在能源和电子器件领域的重要应用;然后,讲述了功能氧化物薄膜生长过程中成分、缺陷和界面控制以及加工工艺对薄膜性质的重要影响;最后,介绍了功能氧化物薄膜在固态照明和模拟神经突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交流环节中,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Driscoll教授做了详细解答,并就功能氧化物薄膜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Driscoll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与冶金系教授,三一学院研究员;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联合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美国材料研究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会士;APL Materials期刊创刊主编;曾获得2015年英国物理学会Joule Medal and Prize和英国皇家工程院Armourers and Brasiers' Company Prize等重要荣誉。Driscoll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在纳米尺度上设计与调控功能氧化物薄膜材料并探索其在能源和电子领域的应用研究。本次论坛由eScience编辑部和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河海实验室、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新能源材料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办。论坛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关注,在线观看人数累计50000+人次。

上一条:焦丽芳教授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下一条:eScience高峰论坛-新能源青年专场在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