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2年第二批)

2022年10月06日 16:55  点击:[]

 

第一部分 研究方向

一、分子基能源材料

二、低碳能源催化材料

三、高效化学电源

第二部分 实施细则

根据《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制度》,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 总则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认真贯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传承创新相结合的方针。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严格按照制定的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经费与财务管理细则、科研论文和国家重大项目申请奖励细则、对外开放细则、仪器设备管理细则和安全卫生细则等管理制度运行。

实验室旨在以国家能源重大需求为牵引,以能源-材料-化学-环境等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和应用基础问题为抓手,开展能源高效、清洁转化存储的创新研究,发展能源材料合成表征新方法,揭示能量转化存储新理论与新机制,促进成果应用转化,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做出贡献。

二、 开放对象

1、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研人员及博士后均可在指南范围内提出课题申请。本单位人员及承担过开放基金的科研人员不能申报。为加强合作交流,鼓励承担人员与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建立合作关系,合作研究成果将作为项目结题的重要依据。

2、自带课题和经费来实验室进行短期研究、测试或进修人员,经申请并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可在规定时间到实验室开展工作。

三、 开放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于20221023日前将电子版(word+盖章扫描PDF版)发送至邮箱lihaixia@nankai.edu.cn。申请书需经申请人所在学院级或以上单位同意并盖章。

 2、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可直接申请,其他申请人员需提供具有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开放基金申请书》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根据择优资助原则,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额度。

4、开放基金资助期限为2年,资助金额为2-5万元。

5、未获批准的《开放基金申请书》一般不予退回,请申请人自留底稿。

四、开放基金拨付与使用

1、开放基金课题立项后,初期将支持获批金额的40%,另60%金额将根据课题执行进度用于后续支出。

2、实验室开放基金的支出可包括以下方面:

 1)科研业务费(包括实验耗材费、测试加工费、计算机时费、论文版面费、专利申请费等)

 2)学术活动费(包括学术会议交通费、住宿费等)

五、开放基金管理与结题

1、由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结题时提交如下材料:

1 《结题报告》

2 科研成果(标署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专利、专著等)电子版

2、重点实验室定期组织开放基金工作总结及学术交流会,对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进行评估,可根据执行情况调整资助方案。

 

南开大学先进能源材料化学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10        

上一条:eScience International Summit 2023 (第一轮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 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线上举办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