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Academic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直播预告]eScience高峰论坛(2022年第六场)

2022年03月25日 15:36  点击:[]


 eScience高峰论坛(2022年第六场)将于326日线上举办,特邀嘉宾为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清华大学曲良体教授。本次论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聚焦新能源高效转化与高密存储,探讨先进碳材料在能源领域的研究前沿和发展方向,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演讲嘉宾简介

邱介山,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主要从事材料化工、能源化工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800余篇,h因子96,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140余件。荣获各类奖励和表彰20余次, 包括: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奖、辽宁省青年科技奖、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市优秀专家、2016年果壳科学人组织评选“全能导师奖”等。2018-2021年连续4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引科学家榜单;2019-2020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化学工程学科); 2019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能源与可持续类);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全球排名1645位,2022-01)

曲良体,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领军人才。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他引两万余次。受邀撰写综述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30余项。目前主要围绕碳纳米材料、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与功能高分子的可控制备、功能修饰与组装进行研究,探究其在先进功能材料、高效能量转化与储存等方面的应用。在Science,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论文他引两万余次,单篇论文最高他引2600余次。受邀请在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Chemical Reviews等撰写综述论文30余篇,专著1部,国际国内发明专利30余项。研究工作被Nature等专业刊物报道。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项目等多项,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会议联系人

会议直播链接:详见下方二维码(会议免费,欢迎大家观看直播)

会议微信群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会议eScience建立了碳基电极材料微信群,群主会不定期分享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会议信息,欢迎同学们加群主微信入群。更多微信群信息请关注eScience公众号。

主页链接:http://www.esciencemag.com  

欢迎大家关注与投稿!

期刊将执行快速响应、公正严格、高标准的稿件评审制度。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关注eScience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eScience发表的最新研究进展。

上一条:[直播预告]eScience高峰论坛(2022年第七场) 下一条:[直播预告] eScience高峰论坛(2022年第五场)—Philippe Poizo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