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Academic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科普讲座预告|“带你走进物质科学”系列之七:小电池助推大战略

2022年05月27日 14:41  点击:[]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天津市化学会、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联合推出带你走近物质科学系列科普讲座,引领中学生走近化学、材料科学等物质科学类学科,为学生打开一扇大门,探索学科知识、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兴趣志向、涵养科学精神。第七场讲座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庆研究员带来小电池助推大战略。今晚19点共同期待!

赵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四青人才。201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随后留校攻读博士学位,2017年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1年在康奈尔大学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入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工作主要聚焦金属二次电池,在构建安全稳定的高能金属二次电池界面,固态电解质的界面优化,以及开发新型用于金属二次电池的正极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


摘自南开化学公众号

 

上一条:化学及交叉学科前沿-南开峰会-理论与计算化学专场 下一条:科普讲座预告 | “带你走近物质科学”系列之六:物质的微观世界 如何看见原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