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Academic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科普讲座预告 | “带你走近物质科学”系列之六:物质的微观世界 如何看见原子

2022年05月20日 14:47  点击:[]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天津市化学会、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联合推出带你走近物质科学系列科普讲座,引领中学生走近化学、材料科学等物质科学类学科,为学生打开一扇大门,探索学科知识、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兴趣志向、涵养科学精神。第六场讲座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章炜研究员带来物质的微观世界——如何看见原子本周五19共同期待!

章炜,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2006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固体原子像研究部叶恒强院士和杜奎研究员课题组学习像差校正电子显微学技术。2013年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9年分别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日本东京大学Yuichi Ikuhara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9月入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像差校正电镜的研究工作,致力于利用像差校正电镜研究各种材料内的精细结构,尤其重在开发和利用新型的原位电镜技术,从原子尺度上直接观测电池工况下的锂离子动态输运过程,揭示由此导致的晶体结构和电子状态变化,最终从本质上剖析电池工作机理。

摘自南开化学公众号

上一条:科普讲座预告|“带你走进物质科学”系列之七:小电池助推大战略 下一条:eScience五四青年节专场——eScience新锐论坛&菁青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