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实验室学生参加化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年12月13日 09:20 李海霞 点击:[]

    (通讯员 王东霞 刘芳)11月8日晚,化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在中心实验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共有四位主讲人,其中包括重点实验室2016级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杨爱凯,2016级物理化学硕士研究生袁月。 

    主讲人分别从不同角度跟大家分享了最新科研动态,并为在场观众进行了科研与生活上的答疑解惑。 

    2016级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杨爱凯主讲题目为“有机小分子在二次电池中的应用二例”。杨爱凯首先对自己的实验室及所做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时效性,有了好的科研思路要尽快进行实验,在最前沿的方向,努力的人很多,时间与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2016级物理化学硕士研究生袁月从自己的经历入手,给大家展示了大部分研究生从入学到硕士研究生后期的心路变化历程。她建议大家学会正确地面对失败,也理性地面对成功,在科研之余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适当地转移注意力,合理解压,实现科研与生活并重。 

    本期学术论坛,主讲人从科研、生活等多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大家既对科研问题进行了探讨,也对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主讲人的经验与建议让在场的所有人均收获颇丰。研究生学术论坛搭建了优秀研究生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大家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也促进了化学交叉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导师有约”——物化专场:科研之路漫漫而修远 下一条:赵庆、晁松林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