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导师有约”——物化专场:科研之路漫漫而修远

2019年09月28日 14:09  点击:[]

2019919日下午,导师有约”-物理化学专场在天南楼A座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薪火相传——如何在南开大学走上科研之路为主题,旨在加强导师与新入学研究生之间的联系,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充分发挥化学学院优秀导师的引领作用,让新同学能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为研一新同学翻开科研世界的新篇章,顺利走上科研的道路奠基。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与老师交流互动,增强了科研求知欲和探索欲,为日后的科研活动打下基础。

物化1.jpg

本此活动邀请到了张明慧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张明慧老师是化学学院优秀的博士生导师,主攻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方面的高效催化剂,同时,张老师还在南开大学完成了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学业。因此,张明慧老师站在同学们学长的角度,用轻松诙谐的方式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提出了自己对研究生学习方向的观点。张明慧老师指出了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学习方式的不同,认为一个合格的科研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学习能力,还要有对实验现象敏锐的判断力,同时,张明慧老师也认为化学是一门需要坚持不懈努力的学科,一个合格的化学人,要能够保持积极研究的态度。

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畅所欲言,和张明慧老师积极地交流讨论。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攻读博士、出国留学等问题,向老师发出了提问,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追随自己的兴趣,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业,尽可能地开阔自己的眼界,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在活动过程中,张明慧老师也以严肃的态度,向大家讲述了职业操作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自发鼓掌。

最后,在张明慧老师对文献阅读技巧的介绍中,活动走向了尾声。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将在学院优秀导师的指导下,努力提高自己,把眼前的事做好,自己的事自己上心。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做更好的南开人!

物化.jpeg

 

 

上一条:“导师有约”——无机专场:学海无涯师相伴 下一条:实验室学生参加化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