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马天翼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13年08月24日 00:00 admin 点击:[]

     日前,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及邓小平同志亲属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青少年颁奖。重点实验室2008级直博生马天翼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特此热烈祝贺!

  会上,李源潮对青少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青春插上了科学的翅膀,实现中国梦就有了持久的支撑力量。因此,我们希望当代的青少年人人都能插上科学的翅膀。”他指出,中国梦包含着国家与社会的科学梦。科学梦是学习的动力,是进步的理想,是值得青少年追求的青春梦。希望广大青少年把青春梦融入国家的发展梦,用科学梦来丰富自己的人生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创新科学,让人生的路越走越宽广。

  马天翼2004年考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08年保送南开大学直攻博士研究生,师从化学学院袁忠勇教授,开展多孔有机-无机杂合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扩展研究。读博期间,他先后在Chem Soc Rev, Smalll, 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6篇,其中,影响因子4.0以上论文17篇,第一作者论文26篇。此外,他作为团队成员,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多项,已授权5项。马天翼在读研期间曾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等奖、“南开十杰”荣誉称号、南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杨石先奖学金,唐敖庆奖学金,南开大学五四奖章等奖励。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于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为了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奖励在校大、中、小学生,是中国青少年的崇高荣誉。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共表彰100人,其中博士生22人,硕士生13人,本专科生31人,高中生13人,初中生11人,小学生10人。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李丽博士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下一条:周震教授指导博士生唐青获教育部学术新人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