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STUDENT ACTIVITI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能源特色班导师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2日 13:04  点击:[]


 


 

1129日,化学生物学专业周传政和文欣两位班导师来到天南联合楼,讲授化生班的带班经验并与新能源特色专业班导师进行交流座谈。

化学生物学本科专业自2012年开始招生,迄今已有4届本科生毕业。毕业生读研率高,国内读研主要集中在北大、清华、南开等高校,出国去向不乏牛津、斯坦福等世界名校,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文欣老师在报告中展示了化生本科专业成立以来在科研创新、学术竞赛、社会实践、荣誉奖项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周传政老师则分享了他担任班导师的成功经验和心得。包括通过主题班会和定期集体活动等打造班级凝聚力;通过鼓励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参加学术会议或担任学术会议志愿者等活动激发科研兴趣;引导同学制定目标规划人生;特别是创造机会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升自我预期。

新能源特色班2019年首次招生,为每位同学配备了专业班导师,一年级即进入导师实验室学习实践。特色班的导师们对两位化生班导师的“传经会”十分感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导师们祝贺了化生本科专业所取得的成果并感谢文欣、周传政两位老师为新能源特色班带来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博士研究生赵乾毕业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条:首届新能源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