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BUSINESS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合作  | 

【南开新闻网】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召开一周年总结交流会

2020年11月20日 17:10  点击:[]

 坚持产教融合 服务京津冀高质量发展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344/00300034442_a042cc0a.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霖 王冰 记者 吴军辉)1120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沧州研究院”)建设一周年之际,南开大学科研部组织项目团体赴沧州研究院与地方深度交流,旨在加强校、地、院三方发展规划衔接,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开放共享,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与交流,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玮红出席。

  会上,沧州研究院负责人围绕研究院科研设备平台、运营管理体系及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介绍了沧州研究院建设一年来的基本情况。相关项目负责人就阶段性科研成果、项目进展、产学研合作等内容介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陈军对沧州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沧州研究院立足校、地、院三方,克服疫情,有序推进产学研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校地合作的新型研发机构,沧州研究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立足高远、提升站位,聚焦沧州的产业需求和医药化工“卡脖子”技术,提前谋划,长远布局,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产业高地。同时,研究院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安全、实验、生产、抗疫等规章制度,利用智能化、数据化管理,梳理问题并解决问题,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孙玮红表示,感谢南开大学为临港开发区发展做出的贡献,沧州研究院建立一年以来立足现有基础,为区内企业提供创新服务,为开发区产业升级、转型奠定基础。希望沧州研究院进一步立足实际,与企业建立联系,提升科研能力;破除企业发展瓶颈,解决实际发展难题;加快项目孵化,尽早落地开花结果。

  我校科研部负责人表示,要将沧州研究院纳入到大学科技园转化、实践基地,特别是要不断将南开大学文科、治理等资源融入沧州。随着第一批项目落地与实施,南开将引导更多的师生来沧州创新创业。

  会后,陈军和管委会领导参观了研究院项目实验室,并为在研究院工作的近百位师生提出提高科研效率、完善规章制度、大胆先行先试、奋力干事创业的期望。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344/00300034441_4ca69c29.jpg

  当天下午,陈军会见了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华峰。双方就精准对接需求,切实打通科研、转化、政策链条等达成共识,表示将共同努力,依托沧州研究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消除妨碍转化的制度藩篱,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瓶颈,激活研究院创新活力及创新创业积极性。

  化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教师代表及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我校科研部负责人主持座谈会。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区域优势互补原则,南开大学将以沧州研究院为载体,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主线,全面提升科技辐射功能和资源配置能力,打造立足区域、服务全国的绿色化工产业集聚区。

 

上一条: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CEO王立普一行来访 下一条:【天津日报】为新能源汽车打造强大“心脏”──南开大学院士团队与企业共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