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首页下资料栏目BUSINESS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合作  | 

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CEO王立普一行来访

2021年01月22日 11:37  点击:[]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369/00300036917_d2e4db45.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振华)121日,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威)CEO王立普先生、捷威动力研究院院长从长杰博士和电芯开发总工程师马华博士一行来南开访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会见了客人。双方在八里台校区联合大楼举行交流座谈会,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捷威多年来为南开大学和化学学院提供科研项目、就业岗位、专硕实践等方面的支持。陈军指出,南开大学一直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在新时代坚持科技“四个面向”,扎根中国大地,面向电动汽车、规模储能、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积极承担国家和企业的科研任务。陈军表示,南开大学将继续以联合共建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研发和人才优势,加强产教研融合,快速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捷威和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服务。

  王立普介绍了捷威近期的进展和未来战略的布局方向。他表示,公司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脚踏实地,深耕锂离子电池行业,持续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捷威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等领域进一步与南开大学深入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

  会上,校企双方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关键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合作的课题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下一步联合攻关的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4月,主要投资方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悦达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9137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具备单体电池、BMS、电池系统的完整开发能力,以及全产品体系的仿真能力,其中发明专利183项,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主流动力电池企业。

 

上一条:政商学界齐聚南开 筹备成立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下一条:【南开新闻网】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召开一周年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