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hemist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kai University)

实验室概况Lab Over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顾问委员会  | 

 

成会明

 

 

人物履历

 

    成会明炭材料科学家,1963年出生于四川巴中,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石墨烯、其他二维材料等低维材料的制备、性能及应用等研究。提出了浮动催化剂化学气相沉积、非金属催化剂化学气相沉积制备碳纳米管等方法,促进了碳纳米管的研究与应用;提出了模板导向化学气相沉积等方法,制备出石墨烯三维网络结构材料、毫米级单晶石墨烯,发展了石墨烯材料的宏量制备技术;提出了可高效储能与转化的层次孔材料设计、电化学电位调控、晶面调控等方法,制备出一系列新型能量转化与储存材料;研制出块体各向同性热解石墨材料,批量应用于多项重点工程。

 

上一条:包信和 下一条:严纯华

关闭